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至立强调
妇联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

  新华社重庆7月1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日前在重庆召开妇女工作座谈会并出席重庆市巾帼园开工典礼。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妇联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

  陈至立高度赞扬重庆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特别是大力培养提拔女干部、按妇女人口总数每人1元的标准解决妇女工作专项经费、解决了专兼职村妇代会主任待遇,将妇女健康检查和培养照顾留守儿童等工作纳入市委10大民生工程,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肯定重庆市妇联努力工作,主动作为,在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两癌”患者的治疗救助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她要求各级妇联要紧紧抓住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的契机,推动解决执法检查反映的问题。在政治权益方面,努力争取逐步达到《北京宣言》提出的妇女参政比例达到30%的目标;在妇女劳动权益方面,推动针对女职工的劳动合同签约和执行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普查和督促,推动生育保险制度的健全完善,推动解决女性高层知识分子和处级以上女干部在自愿前提下与男性同龄退休问题,推动出台政策帮助女大学毕业生就业;在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方面,及时帮助土地权益受侵害的妇女争取权益,推动对村规民约进行备案审查和纠错工作,帮助纠正村规民约中歧视和侵害妇女土地承包权益现象。要抓住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契机,推动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主要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