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名中小学生走进外交部
参加“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 廖伟径

  2010年7月17日,外交部象征和平友谊的“橄榄厅”里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我国12名新任驻外大使在国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我郑重宣誓:忠实履行大使的神圣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这洪亮庄重的誓言深深打动了站在红地毯两侧中小学生代表。

  这是外交部第八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12位即将奔赴驻外一线的大使与在场的年轻外交官、200名中小学生代表一同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外交工作经历。

  “今天,我们在国旗前庄严宣誓;明天,我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不论到什么地方,不论面对什么样的环境,祖国总在我们心中。”新任驻捷克大使于庆泰的话语深深感染了在场的人群,更道出了所有即将赴职履新大使们的心声。

  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藏族少年儿童代表。这些聪明可爱的孩子们满怀好奇走进外交部,踊跃参与了模拟记者会、外交知识问答,并和新任大使们一同完成了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蜡笔长卷。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祖国外交工作和外交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坚定了他们学好科学知识,实现报效伟大祖国理想的信心。

  来自青海玉树的东周松毛老师说,“这些来自玉树的儿童代表都是第一次来北京。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有助于孩子们以更积极的心态去生活,真正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活动临近结束,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仍围着外交官们不断提问,通过走进外交部、亲身接触外交官,孩子们对国家的外交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在场的小朋友们默默记下了杨洁篪部长的寄语,“今天,你们是少先队的小主人;明天,你们将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今天,祖国给你们慈爱呵护;明天,你们要为祖国增光添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