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央企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型感言

  应该说“全产业链”是中粮的一个理想。我希望中粮在几大品类(酒、肉、面、油、米、饮料)中,能够逐步让消费者每天感受到。“全”实际上是产业链的长度,指对链的控制程度。产业链本身不能理解成什么都做,但做了就必须能控制,控制不了就不叫产业链,而且必须在自己控制之下。这是个实事求是的过程。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抢占未来资源市场,这是个大战略。谁起步早,谁先抢占制高点。目前,我们收购、兼并、重组、新建了很多矿业公司,我们要通过这些努力加快进入世界矿业企业第一集团军行列。

  我们的目标很清晰,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五矿要承担国家重要骨干企业的任务。铅锌、钨、锑、稀土都是中国的优势资源,我们要有市场话语权,从探、采、选、冶、生产我们都要参与。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

  最大的挑战来自内部,顺境很容易让企业内部滋生自满情绪,如何在顺境中不断扩展企业的创新和创业能力是公司上下面临的重大课题。这时候我们依然要发扬逆境中那种敢于较真的精神,始终保持搞好国有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创业和创新的中化文化,因为这是我们企业立足的根本所在。

     ———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