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央企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看央企·商贸类
商贸类央企: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增强竞争新优势
本报记者 李予阳 亢 舒

  编者按 中央企业是国有经济的排头兵,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央企业在改革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在市场竞争中积累起自己的新优势,实现了可持续发展,从而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从容应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央企进一步实现战略转型带来了哪些机遇?“后金融危机时代”这些企业又有哪些布局调整以及新的发展思路?《央企话题》版将就广大读者关心的话题推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看央企”系列报道,分行业介绍中央企业在转变发展方式中的新探索、新成就。

  中粮转型探索“全产业链”。中粮米业(大连)有限公司于去年底在大连市大窑湾港DCT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这是中粮集团在东北投资的首个大米加工基地。图为工作人员在工厂化验室对抽检样品进行检验。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