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各国加大黄金储备
本报记者 殷 楠

  受美国多个经济数据差于预期提振避险需求的影响,近日伦敦金价继续上涨,上周一更是创出1266.5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国内黄金期货价格也持续走强,成交量与持仓量均有所增加。业内人士预计,金价将继续有良好表现,仍然看好黄金后市。

  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包括美国6月中旬申请失业金人数上升、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近一年半来最大降幅、楼市数据仍然疲软等,导致美元走软。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议息会议仍将维持现有的低利率水平不变,美元兑欧元此前跌至3周来低点。受此影响,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再创新高,这是5月12日以来的5周时间里,国际金价第3次刷新历史高点。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报告,欧洲央行第一季度几乎没有出售黄金,第一季度在售金协议以外的交易中,俄罗斯和菲律宾成为主要买家,两国都在贯彻长久以来的购金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第四大外汇储备国沙特持有的黄金储备为322.9吨,这是市场预期的两倍有余,表明黄金已成为新兴经济体官方储备的一部分。

  据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黄金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26吨,至1307.963吨的历史新高,显示市场对黄金后市仍然较为看好。

  国际黄金价格延续强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创下1266.50美元/盎司的新高,这意味着2010年上半年,国际金价的涨幅已经高达约15%。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