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联席会召开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苏琳报道: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青林指出,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是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成功范例,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生动实践。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22年来,思路不断完善,内涵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毕节模式”。要坚持发挥“毕节模式”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以人文发展、智能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显著特征,深刻领会以同甘共苦、同心协力、同舟共济为核心内容的价值理念,更好地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发挥示范效应,努力推动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探索新路子、新载体,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整体水平。

  杜青林强调,毕节试验区建设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着力打造“同心工程”品牌,努力推进把毕节建设成为综合实力雄厚、人民生活富裕、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优美的试验区,建设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多党合作示范区。当前,要着重抓好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重点项目的落实,着重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着重抓好干部挂职工作,着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使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更加有序、有效地开展。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和民盟中央、民进中央、水利部、贵州省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情况,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等10省市党委统战部以及贵州省委、毕节地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