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打造首只LOF交易模式QDII基金
本报记者 贾 伟

  “在新兴市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证券市场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其长期表现值得期待。”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LOF)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在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当前新兴市场占世界股市的市值比重仍然远远低于其经济实力的占比,新兴市场的GDP全球占比超过30%,而股票市值却只有13%。随着新兴市场国家证券市场的成熟与发展,这个差距必将缩小。”

  刚刚结束发行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的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创新脚步不断,紧接着推出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基金————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基金。该基金既是境内首只采用LOF模式的QDII基金,也是境内首只专注投资全球新兴市场的基金。

  LOF又称为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其投资者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在交易所买卖该基金,采用LOF基金运作模式,可以大大提升QDII基金产品的流动性。

  作为境内首只专注投资全球新兴市场的基金产品,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基金不仅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分享新兴市场未来快速成长的好工具,也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分散A股市场风险的投资渠道。

  数据显示,目前新兴市场的市盈率(P/E)处于历史平均区间,并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存在一定的折扣,可新兴市场的净资产收益率却已经连续数年超过发达国家市场。也就是说,新兴市场估值的进一步提升是有盈利能力作后盾的。

  根据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公司)2009年4月的市场划分标准,新兴市场包含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最负盛名。

  虽然是首次发行QDII产品,但作为境内首家外方股东持股比例达到49%上限的基金公司,国投瑞银对于新基金的运作充满信心。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凯表示,公司外方股东将担任本只QDII基金的投资顾问,瑞银环球资产管理新兴市场投研团队已经运作20多年,核心团队投资经验平均超过15年。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