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完成对泰国ACL银行自愿要约收购
记者王智

  本报讯 记者王智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已经完成对泰国ACL银行大众有限公司(ACL银行)的自愿要约收购,工商银行共收集到ACL银行约97.24%的股份。

  在获得全部必要的监管批准和履行规定程序后,工商银行于今年3月9日以每股11.5泰铢的价格对泰国ACL银行所有股东发出自愿收购要约,要约期为25个工作日。4月16日,自愿要约收购要约期结束,共获得原ACL股东(包括泰国财政部、盘谷银行)出售的1546286553股普通股和282048股优先股,约占ACL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的97.24%。

  根据此次自愿要约收购有关条款,如通过自愿要约收购收集的ACL银行股份比例超过80%,工商银行将对ACL银行退市。ACL银行成立于1969年,1978年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取得综合银行牌照。

  工商银行表示,收购泰国ACL银行是该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并购,工商银行获得了进入泰国银行业的业务牌照和客户资源,由此可分享快速增长的泰国经济和中泰两国贸易往来带来的大量潜在业务机会,并可在未来将ACL银行打造为其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营平台,为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