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通信业规范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记者黄鑫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一季度我国通信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服务不断走向规范。今年,通信业行风建设将以“规范服务、放心消费”为主题,全面推进电信服务工作的继续提升。

  据了解,一季度,全国电信网和互联网运行正常,本地电话网接通率达到91%以上,长途电话网接通率达到89%以上,符合服务规范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快宽带、3G等业务发展和网络建设,提升电信服务能力。截至一季度末,我国3G用户数达到1808万,其中TD—SCDMA用户数近770万,手机视频、手机支付、手机游戏等3G特色业务逐步推广应用。

  在农村通信服务工作方面,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0年“村村通电话”工程和“信息下乡”活动实施意见,提出2010年村通工程推进重点由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向信息服务拓展,全面完成“十一五”农村通信规划目标,力争实现100%的行政村通电话、100%的乡镇能上网、94%的2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进一步扩充完善三大基础性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全国范围开展信息下乡活动。

  据统计,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省(区、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通过申诉热线、政府网站等渠道,共受理用户关于电信服务的申诉19470人次,较上季度下降2.9%。

  电信业服务整体质量的提高得益于行业服务监督检查的陆续开展。据介绍,一季度,针对“手机内置后门软件,暗藏收费陷阱”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查证属实的违规增值电信企业和手机生产厂商进行了依法严肃处理,并组织开展了后续跟踪检查,对20款手机内置的314项增值业务收费情况进行了抽样检测。经检查,相关电信企业已对涉及的违规业务采取了业务下线、停止计费等措施,整改要求得到落实。此外,各地通信管理局对于违反《电信条例》侵害电信用户合法权益行为,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共查处违规电信企业42家次。 

  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还继续深入开展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制定出台了相关业务拨测和监测工作方案。截至一季度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暂停766家业务推广合作伙伴,排查了168万个接入网站,关闭未备案网站33万个,关闭或屏蔽手机涉黄网站1.9万个,清退服务期层层转租接入商88家,停止涉黄违规手机代收费合作伙伴145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停止涉黄域名解析4073个,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取得新的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