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华同方拓展海外市场
记者赵瑾

  本报讯 记者赵瑾报道:日前,清华同方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年产400万台数字电视项目在广西钦州正式开工。此外,清华同方在沈阳基地投资建设的规划设计产能为200万台的4条LED背光源液晶显示模组生产线也已完成调试工作,逐步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依靠在数字电视和LED产业链的双重优势,清华同方电视不断拓展着海外市场份额,产能迅速扩张。 

  “通过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海外市场销售迅速提升。”清华同方电视总经理王良海告诉记者,全球市场销售的快速上升是清华同方产能急速扩张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清华同方电视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出口量大约超过150万台,金额超过3亿美元。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际化战略,清华同方先后成立了负责海外市场销售、投资、收购等业务的三家境外窗口公司。以这三家公司为基础,清华同方成功研发了全套数字电视前端系统产品,包括前端的编码器、解码器、复用器和数据广播系统等,还推出了创新型的调频广播同步网、数字电视单频网等设计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并与国外家电企业合作,共同开发酒店系统配套服务。

  生产基地的不断投入和产能的不断扩张,为清华同方的海外市场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方亚太研发中心在新加坡的设立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重要源泉……从技术引进、消化吸收、产品出口、建立战略联盟到“走出去”,同方的国际化战略路径日益清晰。

  据王良海介绍,2010年,清华同方将进一步扩大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业务客户,如沃尔玛、特易购、英国百货公司等,将把厨房电视等附加值产品打入消费电子市场,并进一步开发酒店电视和医院电视市场。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