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举行
建设世界城市成为中心议题
记者金晶 徐文营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金晶 徐文营报道: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科技产品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的15位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和1位企业高层代表参会。会上,顾问们分别围绕“推动北京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首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北京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应借鉴的成功经验”等3个中心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诺基亚公司董事会主席约玛·奥利拉建议,发挥移动互联为趋势的信息通信技术的作用,建立综合全面的创新“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及移动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将整个社会联结起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提出北京应建设多模式的交通出行体系,以满足个性化出行要求。发言中,“清洁电力”、“绿色出行”、“绿色银行”等成为热点话题,营造一个低碳环保、智能化、创新型的北京已成为共识。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于1999年成立,由北京市市长聘请的世界知名企业家组成,其职能是就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目前,顾问会有29位成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