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速
文/本报记者 徐文营 赵 妍

  日前,福田汽车欧V新能源客车公司与长沙市签订了50台欧V混合动力客车的采购协议。协议签订当日,福田汽车还向长沙市捐赠了价值260万元的两台新能源客车,用于长沙市公交系统的先期试运营。

  福田欧V新能源客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成熟新能源汽车产品之一。2009年,福田新能源汽车在全国销售超过1200辆,其中,混合动力客车的交付量超过900辆。今年截止到3月份,公司已接到新能源客车订单近500辆。美国、英国等国家正在试运行福田新能源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福田汽车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及纯电动等各类新能源产品上超前布局,并已逐步将新能源技术推广到公司的全系列商用车型上。

  2008年1月,30辆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正式交付广州一汽巴士使用,拉开了福田新能源客车商品化的序幕。福田欧V混合动力系列客车整车平均油耗比传统车型节约最少25%,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约30%,可吸收颗粒物排放减少约20%。

  福田汽车一直把“新能源的研发与应用”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2008年12月28日,以福田汽车为中心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正式成立。目前,该基地的研发能力已涵盖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工程中心、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绿色能源试制试验所等专业研发设计中心,能够满足绿色能源汽车在研发、设计、试制、制造各阶段的需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绿色能源研发设计中心。

  根据福田汽车规划,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达11500辆,到2015年占公司销量比例增至15%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