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汽车迎来发展机遇
本报记者 张 衍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于军表示,2500点可以看做是一个观察性的阶段性底部,未来5月底至6月初的两周时间内,市场有望处于一个探底并走出底部的过程。

  有分析师认为,二级市场上,前期工程机械板块超跌较为严重,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短线而言,该板块可能会成为继房地产、钢铁等强周期板块之后的反弹品种。不过,鉴于工程机械基本面与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关系紧密,投资者对该行业后市仍应持谨慎态势。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也有市场人士在挖掘有潜力的个股。长城证券的分析师徐超认为,动力锂电池行业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从目前的行业状况看,以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为主要动力方式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目前各个国家、各大企业、相关配套系统都在为抢占行业的制高点而努力,相关的投资政策、消费补贴、税收优惠开始陆续到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被寄予厚望,各个层面都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非常看好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未来。

  此外,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已公布今年4月新增用户数据。4月联通3G新增用户数降至68.1万户(其中上网卡用户为2.04万户),环比下降10.3%,低于先前预期;2G新增用户为73.3万户,环比下降16%;月宽带新增用户环比降至59.6万户,固定电话小幅流失20.1万户。中国电信4月C网新增用户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为303.0万户,移动市场新增份额升至31.0%,存量市场份额升至9.0%;4月宽带新增用户81.0万户,环比持平。中国移动3G新增用户71.3万户,大幅低于上月水平,其原因主要是对2G/3G用户的确认方式有所改变,计入无线固话等3G终端使得基数较大所致。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对通信运营商的投资应把握交易性投资机会,盈利预期明确提升后,才有望产生“趋势性机会”。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