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平山旧貌变新颜
本报记者 赵 妍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这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这里有全国重点旅游景点温塘温泉,有特殊的县情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5月24日,河北省平山县委书记王俊英详细地向记者介绍平山县情。

  革命老区平山县是山区大县,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貌特点。如何走出一条山区经济发展的道路,破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难题,一直是平山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近年来,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平山利用独具特色的山水资源,实施了总投资112亿元的“主城改造、新区开发、特色营造、设施配套、品位提升、精细管理”六大工程104个项目。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平山县认识到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不仅要在“快”字上下功夫,更要在“好”字上求实效。在工业方面,平山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项目兴县”战略,保重点、强支撑,调结构、上规模,建园区、搭平台,抓投入、增后劲。2009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6亿元,同比增长19.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