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定大蒜价格
走产品深加工之路

  为稳定主要农副产品的价格,国家可以搞类似像调节基金这一类的资金。当产品价格高的时候,国家可以拿出一部分来平抑价格。如果农产品价格较低,农民亏本生产,也可以对农民进行一定的补贴。这样两头进行权衡,补偿生产成本、平抑市场价格,农产品的价格会平稳一些。

  要提高大蒜流通的组织化和多元化,做到既可以在国内销售,也可以出口到国外。目前,我国大蒜的出口量虽然比较大,但多数是初级产品,深加工大蒜的出口量仍然比较少。下一步可以在大蒜的国际流通上多增加一些加工品输出到国外去,既可以增加附加值,也可以打开销路。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汪荣江在《中经在线访谈》时说

打造大蒜品牌

变产地优势为市场优势

  要打破大蒜价格大起大落的恶性循环,促进大蒜价格健康发展,一是要不断优化大蒜的品种;二是实行标准化生产,保证生产效率和质量;三是要打造大蒜的品牌,包括产品品牌和产地品牌。

  在整个农产品的流通过程中,农民要承担的风险比较多。如果纯粹依靠市场来进行调节,很难保证农民的利益。因此我们要完善市场,加强生产。特别是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所说的,形成一个专业合作社,建立专业示范村,建立一个相联系的经济体,这样就把产地的优势变成市场的优势。只有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提高了,突出了农产品产地优势,才能更好地在农业增产的同时实现增收。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刘普合在《中经在线访谈》时说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