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新银行获准在华筹建法人银行
记者郝进

  本报讯 记者郝进报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新银行”)日前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在中国境内筹建本地注册法人银行。澳新银行希望成为在中国成立法人银行的首家澳大利亚银行。

  银监会已经正式批准澳新银行在中国筹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它将是由独立的本地董事会进行管理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法人银行的建立将有助于澳新银行逐步设立更多分支机构,以进一步扩大现有中国市场服务网点。

  随着法人银行的成立,澳新银行还计划申请人民币执照以满足国内主要城市个人客户的理财需求。

  目前澳新银行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各有一家分行并在上海设立了一家支行。此外,澳新银行还在重庆梁平县开设了一家村镇银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