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迦国际机场运量稳步增长
记者经凯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经凯报道:阿联酋沙迦酋长国民航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季度运营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沙迦国际机场接待旅客人数超过1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9.29个百分点。该季度累计航班起降总数也由去年的14364架次提升至15878架次,增幅达到10.54%。伴随着航班数量的扩充,沙迦国际机场今年头三个月货运吞吐量也相应提升至12.296万吨,同比增长9%。报告分析指出,本地旅游业的兴旺发展是推动沙迦国际机场运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主要动力,旅游与民航业的良性互动对当地经济的整体复苏起到了显著刺激拉动效果。另据沙迦工商及旅游发展局(SCTDA)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沙迦酋长国境内各酒店接待旅客总量由去年同期的368309人次大幅提升至401647人次,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70%。其中来自欧洲和海合会成员国的旅客分别占入境游客总量的42%与23%,成为对当地旅游、民航业贡献最突出的外部消费群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