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飞心中的梦想
本报记者 沈则瑾

     5月1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汶川地震两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合建的信息通信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汶川地震灾区的9个孩子。

  我和孩子们一样,非常期待这段“梦想之旅”。今天终于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这个主题叫“信息通信、尽情城市梦想”的场馆。每个人都拿到一个ICT手持终端,伴随参观能够不断互动。在上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立即出现各式美好梦想画面,我把它收集起来,以后通过访问这个馆的网上展馆,还能回味这一切,这样的互动展演是世博会首创。

  设计制作者、BRC想象艺术公司创始人鲍勃·罗杰斯说,他是以“希望观众获得怎样的感受”为出发点,来寻找一个能够感动观众心灵的故事,他们曾调查了大量普通家庭,了解他们心中的“梦想”。

  这是一个梦想从孕育到实现的故事,描绘了人类对自然、社会、科技全面沟通,未来信息通信构筑的美好生活。先看了一部中国画风格的动画片,信鸽传书、驿站传信、烽火台,到电报、电话、互联网,展示的是通信历史发展过程,当信鸽在屏幕中飞翔时,终端屏幕也以3D动画的格式显示其展翅速度。

  主展厅“魅力梦天地”展演的是两个青年、一个少年实现梦想的故事,这个全球首创的“三位一体”展演方式会带来动感特效,一幅巨幕弧形屏幕和32块悬在头顶的沉浸式屏幕,和全场500名观众手中的ICT终端,组成了全世界屏幕最多的剧场。名为“理想梦舞台”的后展厅,有4大“梦想互动体验舞台”,在感兴趣的主题前,将ICT终端刷过,就能在屏幕上看未来梦想,还能通过ICT继续收集梦想,制作情感明信片。

  走出展馆,孩子们还在为这神奇的未来信息通信前景所感染,梦想成为医生的什邡中学高二学生张强说,在这里看到很多新事物,学到很多新知识,真的很长见识。

  我想,不管这些孩子长大了干什么,这样美好的梦想一定会陪伴着他们,他们一定会努力,去实现更多更美的梦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