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与灾区群众都是一家人”
———记玉树地震灾区的陕国林、陕国雄兄弟
本报记者 马玉宏

  陕国林、陕国雄兄弟俩来自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他们已经在玉树生活了15年。凭借勤奋和诚信,两个人生意越做越火。地震前,他们经营着玉树县结古镇规模最大的饮料、矿泉水和方便食品批发部。

  地震发生时,陕国林、陕国雄兄弟住的房子倒塌了,幸运的是兄弟俩都没有受伤。他们迅速跑向屋外,这时,一名藏族妇女光着脚朝他们跑过来,哭喊着说,“快救救我的家人!”

  闻听求援声,陕国林、陕国雄顾不得抢救看护危房下和院中80多万元的货物,带着工人就去救人。没有工具,他们就徒手救人,顾不得双手被磨出血、指甲断裂后的刺疼,终于在废墟下面将人救出。

  “我们都平安无事,只是房子和货物有些损失,对那些失去亲人的藏族同胞来说,我们是幸运的。”陕国林说,“我们在玉树这15年来和这里的藏族同胞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同胞有难,我们必须尽全力帮助。”

  回到家里,看到院子里堆放的矿泉水和方便面,陕国林就跟弟弟商量,给受灾人员送点吃的。于是他们组织工作人员,在大门口设立了物资发放点,兄弟俩把库存的矿泉水和方便面全部发放给受灾群众。他们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没有休息,为前来的灾区群众发放食品,到晚上8点,价值30多万元的方便面和矿泉水发放一空。

  现在,兄弟俩在仓库的院子里搭起帐篷。陕国林说,“虽然我们送出了30多万元的食物,但感觉很值。我们与灾区群众都是一家人。”

  地震发生至今,受到他们兄弟俩救助的藏族同胞不断登门来向他们表达谢意。在当地藏族群众眼中,陕氏兄弟就是玉树人、就是他们的家人。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