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去年查扣侵权商品2.8亿件
记者王玲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王玲报道:海关总署在19日举行的海关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全国海关2009年共对67000批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进出口货物采取了措施,实际扣留66000批,涉及侵权商品2.8亿件,价值人民币4.5亿元。

  据介绍,侵权货物中邮递和快件的货物批次比例较大,但海运商品的数量仍居首位。在邮递和快件渠道扣留的侵权物资约6.3万批,占全部扣留批次的96%。在海运渠道扣留1490批,虽然只占2%,但扣留的商品数量却达到了2.7亿件,约占全部商品的98%。今年我国海关将加大对国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帮扶力度,加强对国内从事定牌加工企业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争取将侵权更多地消灭在源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