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空两港比翼飞
汕头区域物流中心现雏形
记者李洽源

  本报讯 记者李洽源报道:近年来,以海港、空港为核心的现代物流业已经成为汕头市一大支柱产业,并有效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升级。

  汕头市港口管理部门通过改善服务质量,加强与港口企业、货主和船运公司的联系和沟通,使港口吸引力、辐射力逐步得到加强。据统计,2009年汕头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100万吨,同比增长10.5%;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2万标箱,同比增长13.9%。面对现代物流对多元化港口功能的要求,汕头港根据港口货源腹地的产业结构,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扬长避短,实现与周边港口的错位发展,努力打造出粤东集装箱基地、粤东煤炭中转基地等“四个基地”。

  今年前两个月,汕头机场运送货物和邮件3630.4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随着新航线的开通和原有航线的不断加密,汕头空港货运集聚效应正日益显现。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周边地区货源正被吸引到汕头机场空运中转到国内外,其中厦门来汕货物已是汕头至厦门货物的2倍以上。最近,汕头机场还和广州白云机场启动“异地货站”项目,通过“卡车航班”和空运两种方式把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班延伸到汕头机场;新增一条汕头至上海浦东机场中转欧洲的货运通道;从4月1日起,汕头直航新加坡航线开始开展空中货运业务,粤东国际货物可经新加坡中转至东南亚18个城市,使汕头空港进一步形成辐射国内外的航线网络。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