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宜丰:群发农讯短信 指导科学种田
本报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袁晓琴

  “抛秧田必须施用抛秧专用除草剂,时间要求在抛秧5至7天后……”近日,江西省宜丰县棠浦镇塘岭村种粮大户龚怀汽的手机收到了县农讯办发送的科学种田短信。宜丰县1万多名种粮农民都及时地收到了这条信息。

  宜丰县是江西省惟一的“全国十大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宜丰县以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建设为主战略,在无公害和绿色大米生产区,积极推广免耕抛秧、施用农家肥、频振灯诱杀害虫等为主的科学种田技术,精心打造赣西北“绿色粮仓”。

  去年3月,宜丰县针对农民反映的农产品购销信息滞后、购种购药盲目等农事难题,成立了“宜丰农讯”办公室,抽调种子、植保等方面的专家、技术骨干,结合农民需求、农业生产安排特点,收集、整理、编写农业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每月定期发布10至15条。信息内容涉及国家惠农强农政策、良种良法介绍、病虫害防治情报、农产品供求信息等。信息接收对象主要是全县乡村农业干部、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种植大户。宜丰县财政每年拨出10万元经费用于农业信息的收集和短信发布。

  “手机信息发布种田知识,易看、易懂、易操作,去年我按照农讯提示选种、育秧,平均每亩增产50多公斤,增收9万多元。”宜丰县天宝乡辛会村种粮大户刘卫平告诉记者。“依托农讯网发布科学种田信息,大大提高了农民种田的效率。”宜丰县农业局副局长姚太平说,至今“宜丰农讯”已经覆盖宜丰县210个行政村,向1万多农户免费发布农业信息100多万条,影响和带动5万多农户走上了科学种田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