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继续进行
救援队伍全力搜救其余32名被困人员
记者刘存瑞
  救援人员在紧张地安装救援器材。        本报记者 刘存瑞摄

  本报山西乡宁4月6日电 记者刘存瑞报道:6日,进入事故发生第10天,千余名救援队伍仍然在全力搜救王家岭煤矿32名被困工人。目前已找到6名遇难工人的遗体,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5日升井的115名获救者中已有60名转至太原治疗,26名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治疗的获救工人恢复很快,吃到了他们上井后的第一顿面条。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抢险救人仍然是主要任务,但如何稳妥安全地施救成了工作的主要矛盾。他说,目前影响救援进程的因素来自排水、通风、巷道支护三个方面。排水方面有两个问题,通过前9天大规模抽水,三条大巷的水基本抽完,现在进入顺槽巷道和支线巷道,所以此前布置好的排水设备、管线都要移动,方案也要调整,需要时间;二是顺槽巷道和支线巷道地势更低、宽度更小,排水设施很难布置。在通风方面,近两天遇到更大的困难,因为巷道水已排完使得瓦斯失去“水封闭”和水溶条件大量泄漏出来,造成瓦斯涌出较多,有一个工作面瓦斯浓度一度达到2.6,远远超过了1.5的警戒线。这样,井下风压条件和通风环境也随之改变,所以亟待调整通风设施、方案,做一些临时工程;三是巷道亟须支护,严防发生冒顶事故,也需要时间。

  记者从指挥部了解到,目前仍有4个救护队在井下搜救,轨道巷、总回风巷已全部搜寻过。三个工作面救援人员未走到,原因是水没有排到最低的进人条件,下一步将围绕三个工作面重点搜寻。预计6日晚,水位下降后可下去再次搜寻。指挥部要求打好攻坚战,尽全力搜救。

  指挥部已经为10个工作组分解下达了新的任务,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性开展工作,力克困难,为井下搜救创造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