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媒积极报道中国救援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行动

  本报讯 经过艰苦努力和科学抢险救援,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153名被困人员中现已有115人成功获救。连日来,新加坡、韩国、阿联酋、印尼等国主要媒体均以大量篇幅积极报道中国政府全力以赴救援被困人员,并由衷称赞救援成果。

  本报新加坡4月6日电 记者陶杰报道: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救援工作引起世人瞩目,新加坡主要媒体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115人获救消息很快就出现在新加坡各主要媒体的版面上。

  新加坡最大的华文报纸《联合早报》用了两个半版的篇幅,图文并茂地报道了115个被困人员获救的情况。特别是在“早报中国”一栏头版头条的位置,报道了中国政府在事故发生以后,安监总局派出了由地质水害专家和采矿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迅速赶赴现场协助救援工作,各大医院也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新加坡最大的英文报纸《海峡时报》也用了近两个整版的篇幅,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此次成功救援115名被困人员的情况。

  本报首尔4月6日电 记者顾金俊报道:韩国各大媒体今天均对中国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做了重点报道。其中,《朝鲜日报》在头版配发大幅照片对此进行了说明,称“中国矿工被困8日后奇迹生还”。《东亚日报》则在国际版对救援过程进行了较详细报道。

  本报阿布扎比4月6日电 记者经凯报道:今日阿联酋各主要报刊媒体在国际新闻版均对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的重大进展进行了及时报道。

  《宣言报》称:“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事故救援中指挥得力、方案正确是多数工人最终获救的重要原因”,“救援人力物力及保障设施到位迅速”,“相关人员在抢险过程中表现英勇、令人钦佩”。

  本报雅加达4月6日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印尼最大报纸《罗盘报》今天在国际版以“115名矿工平安获救”为题,并配发医护人员救治获救人员的图片,报道了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获救的情况。印尼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今天在头版报道了中国矿工获救的消息,并配有获救矿工刚被抬出矿井的图片。报道中还引述了国家安监总局发言人黄毅的“只要有1%的希望,就尽100%的努力”讲话,认为正是中国政府持续搜救才使得井下被困人员能够得以重生。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