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庄浪:科技送到田间地头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李顺民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李顺民报道:春耕时节,在甘肃庄浪县水洛镇中川村的日光温棚里,大伙儿经常可以看到县农技中心农艺师谢永贤的身影。近两年来,作为中川村科技特派员的谢永贤,指导农户建成52座日光温棚种植反季节黄瓜,每棚收入都在万元以上。今年3月下旬以来,庄浪县科技特派员全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送科技,指导农民春耕。 

  从2003年起,庄浪县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农口科技单位专业素质强的科技人员驻村蹲点,帮助村里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进行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目前,全县科技特派员已建立各类科技示范片23个,科技示范村100多个,培养科技示范户3698户,示范面积达6万多亩。永宁乡良永公路沿线千亩优质种薯基地、水洛镇庄平公路沿线千亩黄金梨基地等一批千亩示范基地,有力地带动了全县特色产业的发展。  在良邑乡良邑村担任科技特派员的是县畜牧中心技术员梁志军,指导当地农民养殖牲畜。当地群众高兴地说:“科技特派员,派上大用场。”科技特派员积极创新体制,通过技术入股、技术承包等多种形式与当地群众进行合作,实现了“双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