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代放委员———
建筑节能需加快推进
本报记者 喻 剑 钟华林

  全国政协委员、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表示,新能源在节能建筑的应用方面,存在主动意识不足、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应用领域复合型人才缺乏、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未出台导致部分项目难以进行、新能源节能项目投融资困难等方面的问题。

  黄代放委员建议:第一,实施新能源强制性安装政策,解决新能源应用与建筑节能项目建设主动性不足的问题。第二,采用集中办理等方式,简化太阳能光伏项目政府补贴流程。第三,采用分区域电价或阶梯式电价等方法,加快“标杆上网电价”的出台。第四,通过设立政策性创投引导基金等方式吸引社会投资,解决太阳能光伏项目融资难的问题。第五,通过高校专业配套及社会认证培训,解决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应用领域人才不足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