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低碳经济,促进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
本报记者 李佳霖

  “发展低碳经济,实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企业的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接受采访时说,“基于目前的技术设备和管理水平,我国纺织服装业通过加强技术改造和改进管理,降低水耗、能耗10%—15%,走低碳发展之路,是完全可能的。”

  纺织服装行业是传统产业,也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节能减排是加速纺织产业升级、推动我国由纺织大国到强国转变的需要,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近年来波司登开发了符合国际环保纺织协会标准的生态羽绒服装;积极推广使用生态环保纺织品原材料,坚决杜绝使用低劣有害颜料和化学助剂;推动了服装产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2009年,波司登将节能减排工作作为公司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投入千万元实施完成锅炉水膜脱硫除尘装置建设、中央空调油改气、工厂蒸汽余热利用、推广采用节能缝纫设备、增设能源环保计量设备和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波司登实现了年节能达到6.7%,单位产值能耗下降25%,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减排15%,超额完成了节能减排目标。

  “开发、采用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是纺织行业走‘低碳’之路,改变发展初期那种高投入、高消耗的粗放经营方式,促进结构调整的有效手段。”高德康代表说。

  高德康代表认为,在纺织产业集群积极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集中污水处理、废水梯级利用和废热回收综合利用等措施,可以有效减少能源消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