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不出门 也知天下事
全国人大代表 陈分新

  这些年农民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硬化路进了村,路旁装上了路灯,连户路通到了家门口,从此不带泥土进家门。

  去年9月份前,我们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还实现了圈、厕、沼一体化,村容村貌越变越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能不高兴么。

  更让人高兴的是,信息高速公路也“通”到了家门口,农信通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哪个地方有了新技术新品种,哪个市场农产品价格高,鼠标一点全知道。看起来一斤农产品就多几毛钱,大量农产品一年累计下来就不是个小数目了。我们这叫农民不出门,也知天下事。王院村以种植烟叶为主,全村304户,共1041人,去年实现了人均收入6000元。

  政府有关部门十分重视农民培训,我们村每年至少有二三十人去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种培训,这对于提高农民实用技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报记者 熊 丽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