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北京市:

推进网络建设 加强党建工作

  本报讯 记者徐文营报道:北京市在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在街道成立社会工作党委,在“枢纽型”社会组织中成立社会组织党委,在商务楼宇建立党建工作站,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建试点,以推进这四大工作网络建设为着力点,建立健全了社会领域党建网络化管理体系。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市社会领域新建党组织821个,新发展党员1832人,各参加单位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万余件。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呈现出了“有人负责、有人组织、有人服务、有人活动”的崭新局面。

  街道成立社会工作党委,有效加强了辖区内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及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目前,北京市141个街道全部成立了社会工作党委,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街道社区的全覆盖。

  在商务楼宇建立党建工作站,形成了商务楼宇党建工作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2009年,北京市1237座商务楼宇中,建立了748个党建工作站,覆盖了5万余家商户、28万名就业人员和1.6万多名党员。

  此外,北京市还在“枢纽型”社会组织成立社会组织党委,选择一批基础较好的新经济组织进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有效推进了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北京市首批确认了10家“枢纽型”社会组织,在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建示范点达到105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