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理财视点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发布投资理财指数显示
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日趋强烈
记者王智

  本报讯 记者王智报道:工商银行近日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分值为117点,较三季度增长了4点,指数保持了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并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中等水平后再次趋强,说明目前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比较强烈。

  从“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分项指数来看,宏观环境信心指数从2008年四季度的105点持续上升至本期的123点,表明城市居民对总体经济发展信心持续向好,投资理财时机信心继续回升;生活预期指数保持在三季度的124点,城市居民对未来收入和就业前景预期继续增强;投资理财意愿指数大幅上涨,从三季度的99点涨至108点,表明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方面意愿快速增强。

  工商银行此次指数研究还发现,城市居民持有投资理财产品的比例稳步提升,从第三季度的62%增长至本期的70%;城市居民户均持有投资理财品种数由两年前的1.9种增至本期的2.3种。从各类产品购买意愿来看,除债券、创业板投资意愿下降外,其他产品购买意愿均显著上升。从不同级别城市居民的投资品种选择上看,各级城市购买分红型保险、黄金等稳健理财产品的比例没有显著差异,但一、二级城市居民持有股票等风险较高理财产品的比例更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