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4万户无电农户告别“照明靠油”
陕西全省实现户户通电
记者张毅

  本报讯 记者张毅报道:陕西省偏远地区的最后2.4万户无电农户告别了“照明靠油”的生活,他们将在灯火通明中迎来虎年新春佳节。记者近日从陕西“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办公室获悉,随着该工程1月28日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陕西全面实现了户户通电。

  2009年8月,为了彻底解决陕西剩余无电人口的基本生产生活用电问题,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实施了“太阳—太阳”光伏发电扶贫工程。该工程共涉及2.4万无电户,其中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了1.35万户,总投资1.2亿元;其余1.05万无电户则通过政府移民搬迁方式得到妥善解决。由于这些无电户主要居住在陕北高原、秦巴山区等山大沟深的偏远山区,居住分散,远离大电网,不适合继续采用电网延伸的方式通电,因此“太阳—太阳”工程采用了光伏发电方式来解决无电户用电问题。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助,免费为偏远地区无电户安装一套户用独立光伏发电系统,工程建成后,户用独立光伏发电装置资产归农户,地电企业不收电费。该工程启动以来得到陕西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去年底,陕西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爱心捐助善款544.67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