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省出个煤矿来”
文/本报记者 金 晶 单保江 通讯员 刘洪兵

  “自从用上了沼气,厨房干净了,做饭也省时间了。”刚赶集回到家的山东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兰赵村村民韩友杰对记者说。

  东营区是农业大区,每年产生大量的作物秸秆,以往大部分秸秆堆放烂掉,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针对这一问题,东营区先后投资900多万元建设沼气池4260座,解决了2.1万户农民的做饭取暖问题。

  该区还把建设沼气池与发展生态农业结合起来,综合开发利用沼气资源。东营区农村能源建设推广站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座沼气池每年可为农户供气170至200天,使用沼气可使每户每年节约燃料开支480元;沼气池残渣作为有机肥可使每户每年少购化肥100公斤,节约化肥开支200元;项目建设还可促进养殖业的发展,每年每户多出栏生猪1头,增加收入500元,以上三项可使每户每年节能增收1180元。仅去年,全区4260座沼气池为农户节约煤炭6.3万吨,相当于一座小型煤矿的产量,“一年省出个煤矿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