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
家电下乡网点向乡镇延伸
记者张毅 夏先清

  本报讯 记者张毅 夏先清报道:陕西省通过加大实施销售网点代审、代垫补贴的兑付政策及国家提高最高限价、增加品种等便民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

  结合陕西农村家电消费市场的实际情况,陕西省研究制定了操作性较强的家电下乡工作实施方案、补贴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宣传月活动方案等,着力加强农村家电流通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覆盖全省所有县乡。如今,陕西省每个乡镇已经至少备案1个以上销售网点,销售网络正从县城向乡镇延伸。截至2009年12月25日,陕西省累计销售补贴家电98.66万台(部),销售金额16.57亿元,每百户购买率为13.99%。已经兑付补贴80万台(部),发放补贴资金1.77亿元。

  抓兑付、促消费是陕西2010年家电下乡工作的重点。为此,新年伊始,陕西省就召开了有11个地市商务、财政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力推“网点代垫兑付,财政及时结账”便民机制。

  陕西省在推进家电下乡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优服务模式,不仅简化补贴程序,缩短补贴款兑付时间,而且还加强产品售后服务管理,为农民群众提供方便。目前,陕西省中标企业在城乡设立4250个售后服务网点,网点覆盖率为63%,平均报修时间县城以上为24小时,乡镇为2个工作日以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