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型企业调研行 ①
万向:做个有理想的企业
本报记者 韩 霁
万向现代化生产车间一角。(资料图片)

  编者按 真金不怕火炼。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一批高技术企业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以更大的创新活力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成为引领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开路先锋。

  为总结各地推进自主创新的新经验,展示创新型企业的风采,从今天开始,《自主创新周刊》推出“创新型企业调研行”系列报道,介绍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深入挖掘其创新的内在机制,探讨不同类型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并请地方领导和行业专家为创新进行点评,以期为更多的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提供经验借鉴。

  对万向集团来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到这一年,这个靠生产农机配件起家的乡镇企业,在创业的道路上走过了整整40个年头,如今的万向已经成长为国际化的企业集团,并创下了企业业绩增长“每10年添个零”的传奇。

  站在新的起点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再次提出,“将‘奋斗10年添个零’进行下去”,这意味着10年后万向要达到日创利润1个亿的目标。对于目前年营收500多亿元的万向来说,在如此大的基数上再实现10年增10倍,难度之大超过以往任何时候,鲁冠球的回答是:“人不能没有理想,没有目标,企业也一样。”

  做个有理想的企业,万向需要宏伟的目标激发自身的动能,但目标的实现更需要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而这考验的正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