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7成以上出口产品为机电类
深圳出口全国外贸城市居首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通讯员林培忠从深圳海关获悉:2009年全年,深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01.6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0.4%。其中,出口1619.8亿美元,位列全国外贸出口城市首位,实现了出口“十七连冠”。据介绍,2009年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有几个特点:

  一是12月份进出口值均创下历史新高。12月份当月,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21.5亿美元,为单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5.7%,环比增长15.4%。其中,出口192.2亿美元,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19.7%;进口129.3亿美元,同比增长34.6%,环比增长9.4%;进、出口值均刷新了历史新纪录。

  二是加工贸易出口占一半左右,一般贸易出口表现优于总体。出口方面,2009年全年,深圳市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932.3亿美元,占全年深圳市出口总值的57.6%;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474.7亿美元,占全年深圳市出口总值的29.3%,所占比重比上年度的26.5%上升2.8个百分点。

  三是7成以上出口产品为机电类。2009年全年,深圳市出口机电产品1243.6亿美元,占全年深圳市出口总值的76.8%。主要电子产品出口同比降幅继续收窄,部分品种实现增长,如出口电话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29.9%,上升了15个百分点;出口打印机39.4亿美元,同比增长4%,结束了前11个月的跌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