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内功 提实力 找市场
温州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升

  本报讯 记者张玫报道:岁末年初,浙江温州的生产企业逐渐忙碌起来。有关数据表明,温州经济已经呈现出回升态势更加明显、运行质量逐步向好、有利因素不断增多的良好发展态势。

  最新资料表明,2009年1月至11月,温州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147.01亿元。从2009年9月起,温州市当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开始由负转正,11月份同比增长18.1%,创出了近两年来的最高增幅。

  据介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温州企业主动练内功、提实力、找市场,为经济回暖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温州市经贸委重点监测的786家年产值超亿元、年耗能1000吨标煤以上及优势特色行业龙头企业中,近7成行业盈利状况出现好转。

  统计数字显示,温州市工业经济还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如:内销增幅快于外销,2009年前10个月累计国内销售额占销售产值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79.8%提高至82.1%;新兴行业发展较快,石油加工业、木材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以及医药行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分别增长67.3%、49.7%、22.7%和10.5%。

  据温州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09年11月份,该市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22.3,进入“较为景气”区间。工业、建筑业以及社会服务业和批零业企业景气回升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