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海城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24.5亿元,同比增长28.5%

  本报讯 记者李巍报道: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辽宁省海城市经济却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24.5亿元,同比增长28.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14.78亿元,同比增长54.9%。 

  不久前,在2009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中,辽宁海城市获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和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4项殊荣。 

  腾出空间为工业产业集群走强和商贸服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成为海城市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重要举措。截至9月末,全市270个计划开(复)工项目中,已有248个项目开(复)工建设,投资规模242.99亿元,开(复)工率91.9%,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5个。 

  投资15亿美元的中国镁业金属镁合金、投资3亿元的晋德矿业镁合金板材等镁合金项目已经成功落户;投资31亿元的后英集团钢铁工业园、投资8.3亿元的峰驰集团年产50万吨冷轧薄板、投资2.5亿元的鞍山金工年产2000支风力发电机主轴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的后英集团耐火材料深加工园镁耐火产业项目,投资2.5亿元的辽宁华源年产1000套风电塔筒设备制造、投资1.5亿元的兴华轧钢高精线材、投资1.5亿元的辽宁中远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投资3亿元的恒江钢铁物流园、投资2亿元的弘际五星级酒店等一大批商贸服务业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特别是总投资10亿元的西柳中国商贸城主体工程已经竣工,使西柳服装市场实现了从第二代市场到第五代市场的跨越式提档升级。 

  据海城市委书记王潜介绍,海城市的经济发展已经从企稳向加速发展迈进,预计到年末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将实现530亿元,同比将增长2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将实现22亿元,同比将增长57.1%。海城将力争成为辽宁省中小城市发展的“领头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