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白哈三国明年启动海关联盟机制

  本报莫斯科电 记者李垂发报道:欧亚经济共同体峰会日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会议期间举行了欧亚经济共同体海关联盟峰会,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总统签署协议,决定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三国关税联盟机制。

  根据三国达成的协议,从2010年1月1日至7月1日实行统一的外贸调整机制,采用联盟海关代码,结束对白俄罗斯外部边界监督职能的转变,并大大减轻对俄哈边境的监督。据透露,联盟统一关税将以俄罗斯现行关税为主,92%的俄罗斯关税保留为联盟关税。

  俄、白、哈三国于2007年10月宣布在欧亚经济共同体框架内建立关税同盟,历经两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就建立关税同盟的所有细节问题达成了一致。正如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后对记者说的,俄、白、哈三国建立关税同盟,经过了许多次艰难的谈判,来之不易,这是各方“期待已久”的结果,将使三国间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 

  俄、白、哈三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据统计,三国国内生产总值总计达2万亿美元,石油资源约900亿桶,小麦出口占世界的17%。正如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强调指出的,俄、白、哈三国将在世界能源和粮食市场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将为联盟成员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