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开发银行:
累计投放1.26万亿元支持西部大开发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王璐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向西部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放人民币贷款1.26万亿元,余额8217亿元,占全行人民币贷款余额的28%;在西部地区非个人中长期贷款余额为7223亿元,市场占比达20%。

  据介绍,开行在监管允许的范围内,向西部地区提供了延长贷款期限和下浮贷款利率等多项优惠措施。截至2008年底,开行西部地区利率优惠面已达到43%,重点支持了“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等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工程。

  据了解,开行贷款覆盖了西部地区国道主干线全部12条线路,贷款里程超过总里程75%;累计承诺西部地区铁路项目87个,承诺贷款1673亿元;支持了26个西部机场和航空公司基地建设项目。到2009年10月底,开行在西部地区电力行业贷款余额1822亿元;累计发放西部地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贷款3315亿元,贷款余额2461亿元。

  近年来,开行将基础设施服务领域的成功经验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延伸,截至2009年6月底,开行向西部地区累计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1637亿元;发放中小企业贷款347亿元,助力西部中小企业发展;发放中低收入住房贷款383亿元,惠及148万中低收入人群。开行同时与教育部和财政部合作,率先在甘肃、重庆等西部省市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西部地区发放助学贷款12.8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3.2万人次。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