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在深圳诞生

  本报深圳11月30日电 记者董庆森报道:高效节能的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诞生。国家发改委11月28日在深圳召开推广现场会。经院士专家论证组认定:深圳安托山特种机电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了电机(包括稀土永磁电机)无铁芯设计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研发和产业化水平均居世界前列。

  据介绍,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是代表电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一种新型特种电机,采用无铁芯、无刷、无磁阻尼、稀土永磁发电技术,改变了传统电机运用硅钢片与绕线定子结构,结合自主研发的电子智能变频技术,使电机系统效率提高到95%以上。性能上具有“高效节能”、“轻便节材”、“调速性好”、“可靠性强”等四大优势。

  当前,我国高性能永磁材料已实现产业化,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大规模产业化基础条件已具备。据初步预测,如果我国新增电机中有1/3由该新型电机替代,则每年可节电近500亿千瓦时,节约硅钢片50万吨、铜2万吨,可创造近百亿元的产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