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指出———
第三季度支付体系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姚均芳 王宇)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指出,第三季度支付体系继续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从非现金支付工具业务来看,第三季度全国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办理支付业务54.1亿笔,金额188.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9.9%。

  从支付系统业务量数据来看,第三季度支付系统处理资金量同比快速增长,业务金额创历史新高,社会资金交易规模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水平。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23.2亿笔,金额334.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和24.6%。

  作为社会经济活动资金往来基础的银行结算账户,在数量上依然保持稳步增长,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增长较快,增速远超企事业单位。

  报告认为,支付体系运行状况直接反映了当前我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投资快速增长、消费需求扩大、对外贸易降幅收窄的发展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