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10月工业利润降幅继续缩小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3.4%,降幅比前9月缩小5.7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前10月全国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7865亿元;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4个行业利润比前9月增幅回升或降幅缩小。

  前10月,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化纤业利润同比增长143.8%,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33.7%,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纺织业均增长11.4%;石油开采业利润同比下降65.5%,钢铁行业下降53.7%,有色行业下降37.5%,电子行业下降23.9%,但降幅比前9月均有缩小。

  前10月,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4829亿元,同比增长5%,增幅比前9月提高1.6个百分点。

  这22个省份指除北京、内蒙古、湖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云南、西藏以外的22个大陆省份。今年以来,为提高对经济走势的监测频率,国家统计局在原有的相隔数月发布全国工业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增加发布22个有逐月数据的省份的工业经济效益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