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技术指引要求
健全网上销售风险控制管理体系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实施了《网上基金销售信息系统技术指引》,这是协会今年继网上证券技术指引、证券营业部技术指引之后第三个信息技术方面的自律规则,也是第一个专门针对基金业的技术指引。《指引》明确,基金销售机构应将网上开展基金销售业务的风险管理纳入本机构风险控制工作范围,建立健全网上基金销售风险控制管理体系。

  《指引》针对网上基金销售系统的特点,按照系统的安全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原则,从基本要求、门户网站、客户端、服务端、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网上基金销售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引》的发布标志着网上基金销售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已有明确的行业规范,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基金代销机构的网上基金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都将参照该指引的要求。

  根据《指引》要求,基金销售机构对网上基金销售信息系统应统一规划、集中管理,保证网上基金销售业务安全、有序发展。应制定在网上开展基金销售业务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安全管理目标、安全管理组织、安全人员配备、安全策略等方面作出规定。

  据了解,由于行业缺乏统一的技术要求,各基金销售机构自行建设网上基金销售系统,建设和管理水平非常不均衡,部分大机构实力雄厚,运行管理水平较高,而一些中小机构投入相对不足,而且对系统建设和管理实践不够,有可能存在技术系统安全风险。        (详见11月23日《证券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