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传真
信用社里的新鲜事儿

  栋栋新楼拔地而起,新建的校舍里书声琅琅,商铺小店人来人往……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因为有个年画村而远近闻名,如今这里的人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热闹非凡。

  年画村为推进绵竹市旅游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贡献,而距此不远的绵竹市孝德农信社新建的大楼也格外引人注目,二者都是灾后重建的产物。

  前往采访时,巧遇不少刚从孝德农信社办理完业务的年画村村民,有的拿着新办的“蜀信卡”,有的刚领到小额农户贷款,有的刚咨询完汇款业务……目的各不相同,可是他们对孝德农信社的服务却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拇指。

  在孝德农信社营业大厅右侧是新建的“自助银行”,对乡亲们来说,能用上ATM机就是一件新鲜事儿。背着背篓的大妈好奇地站在ATM机前乐呵呵地张望着,邻村的孩子们围着新机器议论纷纷,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年轻人则轻松地用“蜀信卡”取出了工资。

  为了推广“蜀信卡”,教会村民们使用ATM机,孝德农信社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承担讲解任务。通过自助设备存取款不仅为村民们普及了金融知识,同时也缓解了营业大厅的排队难题。

  随着川流不息的人潮走进孝德农信社营业大厅,只见柜台工作人员在迎接客户时都会主动起身问好,这算是孝德农信社的第二件新鲜事儿。原来江苏省东吴农村商业银行在对口援建孝德农信社时,还同时为社里的员工做了专职培训,帮助他们提升了服务水平。

  细心的村民会发现,孝德农信社不仅办公大楼变新了,员工服务更细心了,最重要的是灾后农房重建贷款发放速度也逐渐加快。为了帮助村民尽快住进新房子,逐步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农信社的员工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走家串户,了解村民们的建房需求,及时为大家发放了贷款。

  令人欣喜的是,截止到10月30日,绵竹市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7.92亿元,比去年特大地震前增加19.02亿元,增幅达100.63%。

  采访结束时,孝德农信社主任解友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在江苏省联社的对口援建下,2010年5月12日前后,绵竹地区所有的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网点都会搬进永久性营业用房,不久的将来,一个崭新的‘绵竹新信合’将呈现在人们眼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