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咸丰
打造四大产业集群

  本报讯 湖北省咸丰县绿色产品资源、生态旅游资源、石材资源和林木资源丰富,该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打造四大产业集群。

  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该县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大力发展畜牧、茶叶、林果、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建成特色农产品基地32万亩。该县绿色食品加工地市级龙头企业达11家,县级龙头企业达16家,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达65个,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农产品达54个。

  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集群。该县突出坪坝营生态旅游、唐崖土司皇城民俗文化游览、二仙岩湿地生态观光、黄金洞洞穴旅游等四大功能分区,加快重点景区建设步伐。今年以来,该县共接待游客5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5%、303.2%。

  石材石化产业集群。咸丰县充分依托方解石、大理石、紫砂岩等资源优势,以招商为手段,以项目为支撑,大力发展石材石化业。瀑源化工与重庆兴龙集团合作,通过产学研联合,打造了瀑源高新科技园,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以新明龙、磊源、武陵矿业、鑫磊等为主的石材企业稳步发展,年生产大理石200万平方米以上,年开发砂岩60万平方米。

  林木加工产业集群。该县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有序发展林产品加工业。佳德木业、樱桃木业等企业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生产木质套装门10万套、包装板20万平方米的能力。

  四大产业集群的打造,成为咸丰县县域经济发展“生力军”,培植了新的税收增长点。今年1月至9月,该县财税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2.3%。       (徐福群 杨胜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