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口
加快“孵化”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本报讯 记者陈发卿报道:近年来,海南省海口市大力引导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向园区集聚,并从税收、资金和人才政策等方面对高新技术项目给予支持,有效促进了包括现代交通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与油气化工、现代农业、光伏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成长,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显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通过最新认定的海口市24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24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利润总额5.77亿元,同比增长16.5%,上缴税收2.65亿元,同比增长18.3%。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海口市工业增长和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十几年来的逐步发展,已建设成长为初具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际科技工业园、海口药谷园区、海汽工业园(二期)加快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汽车配件、生物制药产业、光伏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目前,一大批技术密集型、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项目已在园区内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中。截至今年上半年,该高新区已入园企业8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2家;已投产企业46家,在建企业34家。园区内现有企业123家。

  海口市积极落实各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专项资金,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据了解,海口市去年对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7个获得科技部支持的项目,落实专项配套资金支持;对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8个高新技术项目给予税收返还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