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投资-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林浆纸一体化道路
中冶集团谋划纸业发展蓝图

  本报讯 记者吴昱报道:随着岳阳纸业近日的一则公告,中冶集团整合纸业资源的大幕正式拉开。公告称,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中冶集团整合重组湖南省国资委控股81.39%的泰格集团达成一致意见。中冶纸业将以净资产及15亿元左右的现金,对泰格集团进行重组,力争在3年至5年内,做强做大新公司,成为中国林纸企业的旗舰,并实现新公司整体上市。同日,中冶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中纸集团作为一家以造纸为主,集制浆、造纸、造纸机械、设备安装、商贸、自营进出口、造纸林基地开发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7家。2005年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冶集团进入纸业板块,从而使中冶集团形成了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造纸及房地产开发等五大主业板块。2006年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美利纸业集团加入中冶集团,2007年再次将山东银河纸业划转中冶集团。2008年中冶集团纸业板块的造纸及纸板年实际产量90.3万吨,进入全国重点造纸企业产量排名前10位,年主营业务收入43亿元。

  中纸集团董事长王为民表示,集团的发展,一要制定明晰的发展战略,充分体现纸业循环经济的特征。坚持资源的循环利用,建设节约型企业,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坚定不移走林浆纸一体化道路。以适应市场需求,坚持林资源发展与制浆造纸统筹兼顾。二是要努力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效益。适度规模发展造纸能力,着力发展高档纸产品,提升品牌效应,实现市场效益,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三是加强管理,努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促发展,夯实发展基础。四是要坚持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同时并举。通过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并举的方针,加快纸业发展的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