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开始建设

  本报乌鲁木齐11月4日电 记者姜帆 苏民报道: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今天奠基开工,预计5年后,一条全长1776公里的铁路大动脉将横亘于我国西北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届时,它将与现有兰新铁路一道拓宽三省区资源外运通道,破解运力紧张难题。

  记者从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这一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435亿元,由铁道部与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共同筹资建设,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兰州至西宁段、哈密至乌鲁木齐段线下预留提速为2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5年。

  铁路建成后,将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而现有的兰新铁路将改为货运专线。两条铁路相辅相成,既能满足人们出行需要,又可拓宽新疆、甘肃、青海以及中亚等地煤炭、棉花等优势资源运输通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