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营回升加快
三季度销售总额同比增长逾22%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刘惠兰报道: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统计情况显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总体回升明显加快。今年1至9月份,全系统销售总额8260.37亿元,同比增长11.04%。其中,第三季度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2.76%,增幅比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提高17.38个和17.62个百分点。

  销售总额的增长主要是供销合作社系统主营业务经营好转,势头良好。一是消费品零售增幅明显。各地供销合作社发挥遍布城乡的经营网络优势,积极扩大销售,使消费品经营成为全系统恢复最快的业务领域。二是农业生产资料销售持续增长。今年国内化肥市场整体呈供大于求态势,价格持续下跌。各地供销合作社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全系统农资销售继续保持增长。三是棉花等大宗农副产品收购增长保持稳定。棉纺业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产业之一,去年四季度新棉大量上市时,棉花价格曾持续大幅下跌。对此,国家迅速出台棉花收储等多项政策,及时稳定了棉花市场。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发挥优势,做好棉花购销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