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化周末-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点之一
完善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平台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钢:动漫游戏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与此同时,当前动漫游戏产业也面临一些共同问题,比如原创能力不足、复合型人才缺乏、投融资体系尚不完备、产品销售渠道难以整合、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等等。因此,动漫游戏产业需要多方支持配合,才能步入健康发展轨道,才能适应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需求。

  中国动漫集团是在文化部规划、推动、指导下组建的大型动漫企业,它将致力于完善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承担着制作和生产我国动漫游戏精品的重大使命。

  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创造精品、服务企业来提升行业品质,引领产业发展,是中国动漫集团的主要经营策略。中国动漫集团将在技术支持、设备共享、信息共享、资金筹集、渠道推广、版权交易、业务咨询、持续教育等方面给各兄弟企业切实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中国动漫集团作为企业也希望得到行业中所有同行的支持。中国动漫集团将始终坚持业务合作的开放性,以多种形式与国际、国内动漫游戏企业和关联企业合作,共同促进动漫产业发展,在互惠互利、互相学习中走向共赢。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是一家率先把文化和科技结合的企业,通过大量引入高新科技技术,提高了我国文化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我们提出把创意、研究、生产、销售这4个环节捆绑在一起,同时在沈阳、青岛、湖南、安徽芜湖地区建立了4个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实际上就是希望通过基地建设,把“文化加科技”这样一种生产模式产业化。

  看到北京中国动漫游戏城项目落地以及建设规划,让我感到这是一个大型的“文化加科技”的产业基地,对夯实文化产业目前比较薄弱的部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这个项目的落地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它不仅是北京的,也是全国的。

  近5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针对一些薄弱环节,投入了很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在动漫方面,全国建设了数十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这些基地有的做得很好,有些则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弱了,因此,需要我们及时地总结经验。

  我认为,中国动漫游戏城不应该是一个简单的动漫产业基地项目。如果说仅仅是提供一个廉价的办公条件、一定的税收扶持的话,这个项目和我们已经建成的动漫基地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让我感到振奋的是,在它的建设规划里,有大量的实质性内容,比如有很多商业运作、市场化运作的具体措施,因此让我感到这个项目非常的切实可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